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對美高粱實施臨時反傾銷 加收保證金

2018/4/17 16:34(4/17 17: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中國商務部今天下午公告,初裁原產於美國的進口高粱存在傾銷,決定18日起對美國高粱實施臨時反傾銷措施。進口商從明天起必須繳納178.6%高保證金。

根據裁定,自2018年4月18日起,進口經營者在進口原產於美國的進口高粱時,應依據裁定所確定的各公司保證金比率178.6%,向中國海關提供相應的保證金。該產品歸在中國進出口稅則10079000項下。

公告表示,初裁後,商務部將繼續對本案進行調查並作出最終裁定。商務部將按照中國相關法律、法規和世貿組織規則保障各利害關係方的正當程序權利。

紐約時報中文網此前報導指出,美國穀物協會(U.S. Grains Council)的數據顯示,美國出口高粱有3/4以上賣給了中國。

中國海關數據顯示,美國在2017年向中國出口了約480萬噸的高粱,價值約10億美元(約新台幣294億元),占大陸市場比例近60%。

根據世界貿易組織管轄的反傾銷協議(Anti-dumping Agreement),在調查反傾銷期間,可以先對該項商品進口暫時收取相當於稅額的保證金。如果傾銷調查結果屬實,即作為反傾銷稅予以徵收,傾銷不成立時,反傾銷稅即予以退還。

也就是說,如果中國最終裁定美國高粱傾銷,進口商從明天起必須繳納的178.6%高保證金,就被視為反傾銷稅予以徵收。

中國商務部於2月4日宣布對美國進口高粱進行反傾銷和反補貼(雙反)調查。商務部貿易救濟調查局局長王賀軍當時強調,已經掌握美國政府對高粱提供補貼的初步證據。

王賀軍今天指出,初步調查結果顯示,美國高粱對中國市場存在傾銷行為,嚴重衝擊中國國內高粱市場。美國對中國出口高粱數量急遽成長,從2013年的31.7萬公噸,增加至2017年的475.8萬公噸,成長14倍。

他並指出,美國出口高粱價格由2013年的每公噸290美元,降至2017年的每公噸200美元,降幅31%。由此導致中國高粱價格下滑,中國高粱產業受到實質損害。(編輯:楊昇儒/翟思嘉)1070417


延伸閱讀》對美大豆加徵關稅 陸:是談判的時候了
延伸閱讀》報復美國 中國對部分單丁醚課75%重稅
延伸閱讀》美國301何以忌憚中國製造2025 一次看懂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