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六四天網黃琦傳獄中病重 母網上求聲援

2018/4/19 13: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中國維權人士、「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被關押近一年半,近日傳出腎功能嚴重衰竭。黃琦的母親表示,當局一再拖延案件,將黃琦關在看守所,若黃琦不能取保候審接受治療,隨時可能病逝。

「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被控「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機密罪」,2016年11月28日被捕,被關押於四川省綿陽市看守所已超過一年,案件移送到法院起訴,但仍未開庭審理。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黃琦的母親蒲文清在網上貼文指,兒子身體情況轉差,希望各界關注。

蒲文清說黃琦身體嚴重浮腫,以自己過往行醫的經驗,認為若腎病病人出現這些情況,是非常嚴重的,她擔心兒子在看守所沒有適當的治療,又不能取保候審,很可能有生命危險。

蒲文清表示,案件已移送到法院,但當局一再拖延案件,將兒子關在看守所,讓他受苦,到目前為止都沒有辦法,唯有靠律師走法律途徑,幫助兒子。

黃琦辯護律師李靜林表示,他多次為其當事人申請取保候審,但是一直都沒有結果,他認為當局早已決定將黃琦定罪,所以不批准他取保候審,以便日後方便處理案件。

對於黃琦的狀況,綿陽市看守所及市中級法院沒有表態。

據六四天網,黃琦於1999年四川省成都市創辦「六四天網」,由於刊登的內容敏感和批評時局,引發當局不滿,曾多次被當局傳喚,這是他第三次被捕。中國維權律師隋牧青在網頁撰文表示,黃琦在第二次監禁期間,已罹患腎炎、腎功能衰竭、腦積水、心肺等疾病。(編輯:翟思嘉)107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