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興通訊:美國禁令將使中興進入休克狀態

2018/4/20 17:53(4/20 18: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中國大陸中興通訊公司董事長殷一民今天表示,美國政府對中興通訊施加最嚴厲的制裁措施,這樣的制裁將使公司「立即進入休克狀態」。

中興通訊今天下午在深圳總部舉行新聞發布會,殷一民在會中作以上表示。

綜合澎湃新聞、第一財經報導,殷一民表示,美方制裁將直接損害中興通訊8萬個員工家庭的利益,將對公司為全球數百個運營商客戶,以及包括數千萬美國消費者在內的、數以億計的終端消費者用戶履行長期服務責任帶來直接影響。

他並指出,禁令還將對公司全球30萬股東的利益造成重大損害;將對公司對數以千計的、包括美國企業在內的合作夥伴和供應商履行責任和義務帶來直接傷害。

殷一民對此表示:「我堅決反對美國商務部做出這樣的決定,堅決反對不公平、不合理的處罰,更反對把貿易問題政治化。」

他指責美方「將細微的問題無限擴大化」,對企業造成極大影響,並表示中興將透過「一切法律允許的手段」來解決問題。

殷一民指出,公司各個主要產品的核心零部件大量使用自己研發設計的專用晶片,但還是有大筆的通用器件不可避免的外購。但通訊是全球開放程度最高的產業,全世界各國都在發展技術,導致採購鏈全球化非常分散,「沒有任何一個國家能夠獨立完成所有產業鏈」。

他強調,雖然美國處於領先地位,但美國企業同樣不可避免需要全球產業鏈。

殷一民並表示,中興公司上下也在認真反思,將加大研發投入,「求人不如求己」。

他說:「中興通訊的產品在國內是有市場的,有13億人民的支持,我們有能力、有決心度過難關。我們絕不放棄,中興通訊的旗幟將永遠飄揚!」(編輯:楊昇儒/朱建陵)107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