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議員怪行 搶女生手機後躲男廁

2018/4/25 10: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5日電)香港一名立法會議員昨天有怪行,他搶去一名女公務員的手機後躲進男廁,有人估計其動機是阻礙會議進行。

涉事議員為民主黨的許智峯,星島日報今天報導,立法會「一地兩檢委員會」昨天開會及清點人數時,他在會議室外搶走一名政府女職員的手機並跑進男廁。

據表示,這名女職員是官方保安局的行政主任,當時在場協助出席委員會會議的政府高層官員。

報導指出,許智峯搶走手機後一直拒絕交還,而這名女職員在事件中感到驚慌,向上級報告了事件。

據報導,許智峰在一段時間後才把手機交還給其他在場的政府人員。

另據明報報導,保安局正跟進事件。

報導引述許智峯說,他在手機中發現有大量立法會議員「個人隱私」,認為「事態嚴重」,明顯「違反隱私條例」,稍後會交代詳情。

報導引述委員會主席葉劉淑儀說,估計許智峯搶手機是要令會議流會,無法繼續討論高速鐵路的「一地兩檢」事宜。

另有立法會議員說,許智峯的行為並非在會議期間作出,因此難以得到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法保障。

2016年底,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在議會進行期間也曾搶走政府官員的文件,其後被控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的藐視罪。

但裁判官早前判決,有關條例不適用於立法會議員,律政司已就此上訴至高等法院。(編輯:周慧盈)107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