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愛劇智子之心首播日 中共黨媒曾撰文批評

2018/5/15 16:24(5/15 18: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大愛劇「智子之心」在台突然下架。此劇10日首播,中共環球時報當天就撰文宣稱這齣戲預告片「已引起極大的爭議」。對於中國管到台灣播的電視劇,網友說「中國真的是神經病紅衛兵一堆」。

大愛電視台新戲「智子之心」播出2集後決定停播,大愛電視說,絕無外界所說的「政治介入」等因素。

「智子之心」9日召開上檔記者會,環球時報10日就宣稱:「本劇只是事先公布了預告片,就已引起極大的爭議。」並指在時長15分鐘的預告片裡可以看出,「本劇前半部分的媚日姿態簡直隨處可見」。

環球時報並引用一名網友的說法,「如果猶太人導演拍了一部『情迷奧斯維辛』(Auschwitz Birkenau,前納粹德國奧斯威辛-比克瑙集中營),描寫猶太女孩愛上納粹軍官。結果會如何?這確實是個好問題。」

14日確定「智子之心」遭停播後,環球時報微信公眾號隨即再報導,這齣戲「因美化日本殖民台灣的歷史而被眾多大陸網友批評為是賣國求榮」。文章並嗆「這部劇你們敢出口到韓國(南韓)去放嗎?」

在台灣媒體報導「中國關切」台灣播出的連續劇後,台灣網友紛紛在批踢踢(PTT)評論:「太搞笑了吧還管到台灣這邊來」「中國煩不煩啊」「中國把思想審查弄到台灣」。(編輯:馮昭/陳家倫)1070515


延伸閱讀》大愛新戲下架 文化部:不希望政治介入
延伸閱讀》智子之心播兩集就腰斬 大愛台:沒有政治介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