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保官位疑自戴綠帽 四川網紅嚴書記被查

2018/5/18 19:42(5/18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四川一名家長日前要老師向「嚴書記的女兒」道歉引來譁然。「嚴書記」事後稱,女兒是與前妻所生,但被戴綠帽後已離婚5年。不過,有網民踢爆嚴書記疑似假離婚,中共今對嚴書記展開調查。

陸媒頭條新聞報導,「嚴書記」是廣安市委副書記嚴春風。「我爸是嚴書記」事件爆發後,隨即登上微博熱搜榜,成為近來喧騰一時的網路事件,「嚴書記」成了網紅,還被網民暱稱為台式小吃「鹽酥雞」。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今天下午公告,據四川省紀委監委消息,廣安市委副書記嚴春風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嚴春風被查消息在微博上公告7分鐘即湧進300多則留言。

「我爸是嚴書記」起因於四川一嚴姓女童在校經常打同學,老師向其他同事抱怨:「真是夠了」等話,未料傳訊息時「錯頻」,誤將這些話丟到家長群中,嚴姓女童母親見狀要求老師向「嚴書記的女兒」道歉。

「我爸是嚴書記」事件發生後,網路上流傳一份嚴春風的自白信,嚴春風向省委組織部澄清,嚴姓女童母親是自己的第二任妻子,但自己在藏區工作時,妻子因長期分居出軌,已經離婚5年。

嚴春風疑似給自己「戴綠帽」讓網民霧裡看花,因為有鄰居表示,他們夫妻在社區一直同進出;還有幼稚園的家長說,「書記」上周還到班上給娃娃們講了雞蛋孵小雞的原理;此外,嚴春風自稱已離婚5年,嚴姓女童卻還有一個3歲的弟弟。

網民也開始盤點嚴書記的身家。有人指出,嚴姓女童就讀的成都金蘋果愛彌兒幼兒園一個月開支就要人民幣上萬元(新台幣約4.7萬元),嚴書記「前妻」住的房子一棟要200萬之外,還有另一棟高檔房產。

耐人尋味的是,嚴春風自稱離婚的2013年,正是中共「反腐元年」,人民日報當時還發表了一篇「遏制『房腐」須完善官員財產申報制度」文章。網民嘲諷,坐擁豪宅的嚴書記「政治嗅覺敏感」。

四川省紀委監委今天僅指出,嚴春風「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有關嚴春風疑似假離婚的傳言及其他違法事實,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編輯:陳家倫/朱建陵)107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