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華虹集團上海建廠 擬擴12英寸晶片產能

2018/5/22 12:59(5/22 22: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2日電)中國大陸華虹集團旗下的上海廠房正在建設12英寸積體電路(IC)項目,計畫於2020年建成月產量4萬片的12英寸積體電路晶片。

上海解放日報今天在報導中表示,在浦東新區康橋工業園南區,華虹集團旗下上海華力積體電路製造有限公司建設和營運的12英寸先進生產線建設專案(簡稱華虹廠),昨天迎接首台工藝設備光刻機搬入,標誌著華虹六廠從基建階段進入工藝設備安裝調試階段。

這次搬入的首台工藝設備為艾司摩爾(ASML)公司的NXT1980Di光刻機,是目前大陸積體電路生產線上最先進的光刻機。

據報導,光刻機是晶片製造的核心設備之一。

報導表示,這是上海迄今最大的積體電路產業投資項目,總投資人民幣387億元(約新台幣1810億元),計畫於2022年底建成月產能4萬片的12英寸積體電路晶片生產線。

報導指出,目前世界積體電路生產水準最高已達到7奈米,主流生產線的技術水準為28至14奈米,華力12英寸先進生產線工藝覆蓋28至14奈米技術

華力此前已擁有一條全自動的12英寸晶片生產線,採取的是55至28奈米技術。相比之下,新項目採取28至14奈米技術,在技術工藝和產能都有所提升。

上海華力微電子有限公司總裁雷海波說,大陸28奈米晶片的產能非常少,未來4萬片月產能建成後,大陸28奈米晶片的產能將提升一倍。

到時候,大陸使用的高端晶片將有一部分來自國產。

據說,28奈米晶片的應用領域非常廣泛,比如手機通信、物聯網、人工智慧領域的高端晶片。

近日,大陸媒體也傳出積體電路企業長江存儲與中芯國際先後從艾司摩爾訂購了兩台高端光刻機,總價值人民幣12億元。

美國政府月前公布禁止美國公司向大陸中興通訊公司出售包括晶片等零組作後,外界普遍相信晶片成為大陸科技崛起的軟肋。(編輯:翟思嘉)107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