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WHA未列涉台議程 北京表歡迎與讚賞

2018/5/22 18: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22日電)世界衛生大會21日登場,未將台灣爭取作為觀察員參加大會的提案列入補充議程。對此,北京今天說,「中國政府願根據一個中國原則,妥善處理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活動問題」。

對於世衛大會(WHA)未將涉台提案列入大會補充議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例行記者會回應媒體提問時表示「歡迎」,並稱「這一決定捍衛了聯合國大會及世界衛生大會相關決議的尊嚴,充分證明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人心所向、大勢所趨」。

他說:「中方再次重申,中國政府願根據一個中國原則,妥善處理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活動問題。」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安峰山也透過新聞稿指出:「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世衛組織作為聯合國專門機構,按照聯大第2758號決議和世衛大會25.1號決議所確立的一個中國原則處理涉台問題,我們對此高度讚賞。」

世界衛生大會21日登場,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告,已收到台灣15個友邦提案,要求將「邀請台灣作為觀察員參加WHA」列入議程, 但主席裁示不列入。去年有11友邦發動提案,今年挺台力度增加為15友邦。

WHO並在公告附註中強調,這項提案的標題以原文印發,並不代表世衛組織秘書處的任何意見,並強調WHO的用語為「中國台灣」(Taiwan,China)。(編輯:陳家倫)107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