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只剩兩天 陸媒威脅國際航空公司更改台灣名稱

2018/5/23 17: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國日前要求36家航空公司修改對台灣的稱呼,距離「大限」僅剩2天,陸媒今天對未修改名稱的航空公司下通牒,並訪問專家研擬祭出兩項制裁措施,包括下架訂票app及限制在大陸的航權。

白宮5月初主動發布聲明,譴責中國這項行為。川普政府罕見在聲明中用了重話,以Orwellian nonsense(歐威爾式胡言亂語)字眼形容中國的做法。如今陸媒再度透過報導對航空公司施壓,恐加劇中美在台灣議題上的嫌隙。

中國民航管理總局4月25日向36家執飛中國航班的境外航空公司發出信函,要求更改對台灣和港澳的稱呼,不得將其列為獨立國家。修改期限為30日內,換句話說,5月25日為最後期限。

根據美聯社,全球有20家航空公司低頭接受,陸媒環球網今天將這些已改名的航空公司列入「紅榜」,接著一一點名未改名的航空公司,並將其列入「黑榜」。

環球網的「黑榜」名單包括聯合航空、達美航空、美國航空和夏威夷航空、澳洲航空、法國航空、全日本空輸、日本航空、泰國航空、大韓航空、阿聯酋航空、卡塔航空、新加坡航空、印度航空、土耳其航空等。

環球網並於21日和22日向幾家較大的航空公司發出問詢郵件,其中美國航空發言人22日在電郵中回應,已收到中國民航局的信件,目前「正在評估中」,但拒絕進一步置評。

環球網接著引述中國航空專家張寶鑫表示,對於逾期仍不做修改的外國航空公司,中國管理部門有可能對它們在中國的航權有所限制,也可以依法下架它們在中國市場的app等訂票系統。

總統蔡英文22日表示,中國大陸常以強迫改名方式,干擾各國民間公司,要求更改台灣名稱,這是徒增反感的魯莽行為,並嚴正地告訴中國大陸「立刻停止這種損人不利己的作為」。(編輯:陳家倫/朱建陵)107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