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會梅克爾 習近平:堅定倡導多邊主義

2018/5/24 22: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24日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會晤到訪的德國總理梅克爾時表示,中德兩國要做中歐關係的引領者,中國願和歐洲一道堅定倡導多邊主義。

梅克爾(Angela Merkel)於24至25日對中國展開任內第11次的訪問,並分別與習近平和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舉行會晤和會談。

習近平強調,中德兩國要做合作共贏的示範者、中歐關係的引領者、新型國際關係的推動者、超越意識形態差異的合作者,這應是雙方下階段推進兩國關係共同努力的方向。

他並指出,雙方要保持高層密切交往,「歡迎德國抓住中國新一輪開放機遇」,以及歡迎德國企業積極參與中方的「一帶一路」倡議。

習近平同時指出,「中國始終堅定支持歐洲自主選擇的一體化道路。中方願同歐方一道,堅定倡導多邊主義,推動國際形勢朝著穩定和有利於各方的方向發展。」

梅克爾則表示,德國願抓住中國深化開放帶來的新機遇,擴大德中貿易投資合作及人文交流。在當前世界形勢發生很大變化的背景下,德中兩國要加強在國際事務中溝通協調。德國支持增進歐中合作關係。

據中國外交部官網,雙方還就國際貿易和伊朗核問題等議題交換看法。

與梅克爾會談時,李克強表示,中方期待推進中歐投資協定談判,願同歐方共同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制,促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

他也指出,要推動中德關係與各領域互利合作在現有基礎上更上層樓,包括辦好將於年內舉行的新一輪中德政府磋商,以及秉持雙向開放、擴大合作共贏,加強在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車、車聯網、自動駕駛等新興產業領域合作。

梅克爾則表示,德方願同中方加強經貿、科技、自動駕駛等廣泛領域合作。歡迎中國企業投資德國。德國支持推進歐中投資協定談判,希望盡早取得積極進展。(編輯:邱國強)107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