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陜西日報領導講話要敬畏 交頭接耳罰半薪

2018/5/26 14: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一份從中國大陸陜西日報流出的人事處分文件顯示,陜西日報集團18日舉行一場公開會議,在領導講話期間,有人因為在台下交頭接耳,「缺乏敬畏意識」,事後被扣罰半個月的績效工資。

陜西日報集團旗下的當代女報官方微博發布,5月18日上午,陝西日報全媒體行動表彰暨新媒體業務培訓大會在西安舉行,省委宣傳部副部長、陝西日報社社長李偉在會上作「重要講話」。

會後,陜西日報人事處22日公布一份「關於魏焱等同志違反會議紀律的通報」。根據流出文件內容,理論評論部主任魏焱在報社主要領導講話期間交頭接耳,缺乏敬畏意識,違反會議紀律,破壞會場秩序,責令他公開檢討,並扣罰當月績效工資50%。

陜西日報並處罰當日未簽到出席人員,每人罰款人民幣300元(約新台幣1400元);出席當日會議但被記遲到的員工,也被罰50元。

通報還要求各部門牢固樹立大局意識,增強紀律觀念,加強制度建設和隊伍建設,與報社黨委同心同向同力,為「營造良好的企業文化和環境氛圍」做出積極貢獻。

在推特(Twitter)轉貼這份文件的北京獨立學者榮劍,批評陜西日報社長仗勢欺人,濫施淫威。身為廳級官員加碼搞出一個「敬畏意識」,實質就是奴才意識,把下屬當奴才。

榮劍並以此批評中共整頓黨風,真是越整越壞。(編輯:楊昇儒/林克倫)107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