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沙觀光排除港澳居民 理由:軍事設施很敏感

2018/5/27 16: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現由中國控制的西沙群島,是北京勢力向南海擴張的中繼站。雖也開放觀光,但香港、澳門及其他外國公民仍被拒之門外,而官方給出的理由是「那裡有軍事設施,現在還很敏感」。

根據星島日報報導及已知資料,中國官方是在2013年9月開放境內民眾以參加組團方式,前往西沙群島的最大島嶼永興島及一些附屬島嶼,以及周邊特定海域旅遊。而除郵輪外,後來還開放水上飛機旅遊。

報導指出,在海南三亞的鳳凰島郵輪碼頭,目前有2艘郵輪定期前往西沙,行程4天3夜,須在船上住宿,但團費至少需要人民幣約5000元(新台幣2.35萬元)。

根據報導,即使費用不低,但搭乘郵輪前往西沙遊客相當多。開業初期,業者每月僅行駛3至4班,現在已增加到8到9班,卻仍應付不了日漸增加的遊客。

報導提到,郵輪從三亞航行10多個小時就進入西沙海域,遊客可登上全富島、鴨公島、銀嶼島及永興島遊覽,並可潛水、垂釣。搭乘水上飛機者則可前往羚羊島旅遊。

報導說,去過的中國境內遊客不但都表示「很值」,其中還有人說「不用擔心安全問題,這些島完全在我們中國控制之下,誰敢來招惹我們」?

然而,不論搭乘郵輪還是水上飛機前往西沙,港澳及外國公民至今仍然被謝絕參加。(編輯:邱國強/朱建陵)107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