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汪洋:台海形勢嚴峻複雜 想做好兩岸和平發展

2018/6/6 10:27(6/6 1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廈門6日電)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天與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會面。汪洋說,台海形勢嚴峻複雜,兩岸關係何去何從令人關注。藉由這次會見,他想培養自己做好兩岸和平發展能力的機會。

第10屆海峽論壇的論壇大會6日登場,郝龍斌率團與汪洋在廈門國際會議中心會面。會面於上午9時開始,開放約6分鐘讓媒體拍攝。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主席主管對台在內的統戰事務,今天是汪洋首次與台灣政界人士會面及出席大型兩岸交流活動。

他在會見中說,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高興歸高興,但不是樂而無憂啊」,台海形勢嚴峻複雜,兩岸關係的政治僵局還在持續,制度化溝通交流和協商機制已經「被迫中斷」,兩岸關係何去何從令人十分關注。

他說,在這樣的背景下,海峽論壇仍然能如期舉辦,意義重大。這表明兩岸人民想促進和平發展、大家願意交流,「令人鼓舞」。

汪洋還表示,自己是接任前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的工作後,第一次出席海峽論壇,從這意義上講,「郝龍斌副主席你比我更有資格說話」。藉由聽取關於發展兩岸關係的高見,這是培養自己做好兩岸和平發展能力的機會。

郝龍斌首先表示,廣東地區台商多,汪洋擔任中共廣東省委書記時「幫台胞台商做了很多好事情」,是「台商的好朋友、老朋友」,他並恭喜汪洋擔任全國政協主席的新職。

郝龍斌主動提到「九二共識、反對台獨」,表示2008年國民黨執政後,兩岸關係是在這樣的基本共識下發展,尤其在教育和觀光方面有成績。

他也說自己擔任台北市長任內與上海舉行雙城論壇,互相合作幫忙,台北和上海都有互相借鑑學習的成果。

會面結束後,汪洋和郝龍斌將分別在第10屆海峽論壇的論壇大會上致詞。(編輯:繆宗翰)107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