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軍老兵妻子維權被拘 數千老兵連日抗議後獲釋

2018/6/6 18:50(6/6 19: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河南省漯河市共軍老兵眷屬翟洪蓮5月下旬前往北京的中國退役軍人事務部上訪,卻遭漯河官方派員截訪且拘留,當地老兵上街聲援卻全部被拘,導致數千名老兵從各地前往抗議,且持續數天。

根據博聞社等媒體報導及網友提供訊息,由於日前正逢「六四」事件29週年,這一事件引起中國公安單位高度關注。為避免事態擴大,漯河市方面在3日下午釋放翟洪蓮及所有被捕的共軍老兵。

另有消息指出,前往漯河參與聲援的所有老兵,每人還領到人民幣1500元(新台幣7000元),但目前無法獲得證實。

報導指出,翟洪蓮的丈夫退伍後,在就業安置工作過程中遭遇不公,被安排到較不理想的單位,除了透過網路發表「漯河軍嫂自白:抗議漯河市民政局對轉業軍人的不公」文章外,並前往北京,直接找上中國今年3月才成立的退役軍人事務部陳情上訪。

根據報導,翟洪蓮抵達北京後,遭到漯河市官方派出的截訪人員騷擾,不但無法完成上訪,還被強押回漯河,更被當地警方以「尋釁滋事」為由拘留7天。

翟洪蓮被拘留的消息,不但隨即在老兵的網路社群中傳開,更傳出她被漯河市高層官員當面用粗話辱罵,引起公憤,70多名漯河退役老兵便於5月29日前往漯河市政府抗議,要求釋放翟洪蓮。然而,這70多名老兵卻全部被逮捕拘留。

報導提到,來自四川、浙江、山東、安徽、河北、內蒙古、廣西、江蘇等20多個省區的數千名共軍退役老兵,6月1日起便在漯河聚集,且連日在街頭舉標語高聲抗議,且露宿街頭。

面對老兵大規模抗爭,漯河市官方則派出逾1000名警力進行圍堵,還阻止支持老兵的當地民眾向他們致贈食物及飲水。(編輯:邱國強/陳家倫)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