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委會:不理解台灣 兩岸融合只是緣木求魚

2018/6/6 21: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6日電)針對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今天在海峽論壇批評政府放縱「台獨」勢力,陸委會今晚駁斥指出,中共無法理解台灣的民主多元,所謂「兩岸融合」、「心靈契合」只是緣木求魚。

第10屆海峽論壇今天舉行論壇大會。汪洋致詞時批評2016年台灣政黨輪替後,「民進黨當局放任縱容去中國化,阻撓限制兩岸交流合作,極少數台獨分子蓄意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才使得兩岸關係陷入僵局;並強調「一個中國」原則是兩岸和平發展前提。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晚間透過新聞參考資料嚴厲駁斥汪洋的說法,並指這是「惡意歸責」。

陸委會指出,政府2年多來善盡一切責任,致力維持兩岸關係和平穩定。但北京當局無法理解台灣人民民主自由多元的社會體制,一再錯失兩岸改善關係的時機點。

陸委會強調,中共當局對於不順其意的言行,動輒以各種粗暴蠻橫的手段打擊中華民國國家尊嚴、剝奪台灣民眾權益及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現狀,迫台灣接受讓渡主權的「一中」主張,不僅與台灣主流民意期待背道而馳,國際社會也認為這對兩岸關係發展及區域和平造成嚴峻挑戰。

陸委會指出,中共當局利用兩岸交流平台進行統戰分化,企圖以經濟利益誘騙,最終只會證明沒有可持續性及表面性。陸方如堅持走錯誤的道路,所謂「兩岸融合」、「心靈契合」只是緣木求魚。

陸委會表示,相信朝野各界都認清中共對台欺壓與利誘的兩面本質,也再次呼籲中國大陸應正視兩岸現實,尊重台灣人民訴求,停止對台惡意打壓。唯有拋開意識形態的藩籬,不分黨派與台灣各界交流,才能正確理解台灣真實民意,創造兩岸良性互動的契機。(編輯:邱國強)107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