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微博控管言論 被禁言帳號暴增逾3倍

2018/6/11 12: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11日電)中國大陸社群平台微博持續針對網友發表的言論做清理,今天公布的5月份處置狀況,對5450個帳號採取禁言、限制訪問和關閉帳號的措施,較4月大幅增加355%。

根據微博2018年5月社區管理公告,為了貫徹執行微博社區公約中關於時事「有害、違法、不實」的訊息,以及用戶糾紛和垃圾訊息的規定,對違法違規內容清查,並每月公示。

5月份,有14萬1000餘條與議論時事相關的「時政有害訊息」被屏蔽和刪除。這個數字在4月是12萬9000餘條。

對於發布上述時政有害訊息的5450個帳號,微博管理方採取了禁止發布微博和評論、限制訪問、關閉帳號等處置措施。這個數字在4月是1532個帳號。

微博刪帖的力度持續增強,但也顯示相關「違規」的發言量並未減少。

微博去年就持續公布對時政有害訊息的清理,今年初仍被官方批評「對用戶發布違法違規信息未盡到審查義務,持續傳播炒作導向錯誤、低俗色情、民族歧視」內容,被責令限期整改,微博也配合對用戶內容加強審查。(編輯:林克倫)107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