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非核化 分析:北京不會強烈要求撤薩德

2018/6/14 11: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4日電)剛結束的「川金會」帶來北韓非核化的希望,有分析指出,中國在這個問題上獲得的利益比美國更大。香港專家分析,即使中國趁機向美國提出撤薩德,相信只是表達關切。

英文南華早報引述中國大陸學者說,北京方面會藉著朝鮮半島走向非核化之際,提出美國從南韓撤出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簡稱薩德)的問題。

對此,香港智明研究所研究總監許楨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即使北京方面向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提出薩德問題,相信也只是表達關切的意願,不會是強烈要求。

許楨說,北京的外交政策已相當成熟,會按部就班處理迫切或不迫切的問題,而當前半島的關鍵問題是和平及非核化。

他說,「川金會」為朝鮮半島帶來非核化機會,對於中國而言,所獲得的利益更大於美國,因為北韓如果擁有核武,中國、南韓和日本受威脅最大,並非美國。

他認為,美國是否從南韓撤走薩德系統,主導權在美國手上。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剛結束在新加坡的會面,為北韓非核化踏出重要一步。

南華早報報導,蓬佩奧今天會訪問北京,向北京方向通報「川金會」的內容。

報導並指出,蓬佩奧此行將會向北京方面提出下一步北韓非核化的藍圖。(編輯:馮昭)107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