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湖南全真派道士結婚生子 被控違反教規

2018/6/14 12: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4日電)據報導,中國大陸湖南省岳陽縣道教協會會長曾圓惠近日被人舉報與其他道士結婚生子,道教協會指這是違反教規。

香港星島日報今天轉述網上消息指出,曾圓惠與岳陽縣大雲山真君殿住持柯圓理結婚多年,生有一子,現已15歲。

曾圓惠和柯圓理都是全真派弟子。

報導表示,湖南省道教協會會長黃至安說,出家的全真龍門派弟子是不允許結婚的,已結婚的道士更不宜擔任道教協會會長。

中國道教協會會長李光富也說,按照道規,出家的全真龍門派弟子是不能結婚的。

但岳陽縣宗教局指出,這是道教內部的事,宗教局不管。

據報導,曾圓惠俗名曾慶美,1964年出生,是湖北公安縣人。她1992年到湖南岳陽大雲山真君殿拜道長劉永明為師,師從全真龍門派,1996年12月在四川青城山受戒。1998年起,曾圓惠擔任大雲山真君殿的法定代表人。

1999年底,經她介紹,男子柯圓理也拜在劉永明門下。其後她與柯圓理產生感情。2003年4月,曾圓惠產下一子。

後來,柯圓理取代她擔任真君殿住持。

2014年,岳陽縣成立道教協會,曾圓惠擔任會長。

報導表示,柯圓理昨天承認與師姐曾圓惠結婚生子,但認為法律沒有規定道士不能結婚,「這是個人信仰問題」,「夫妻雙修也有」。

柯圓理認為,道士修行關鍵是修心,至於教規規定的不能吃素、不能結婚等,「在他看來可依個人身體需要而調整,不必太過拘泥」。

香港信奉道教人士李志文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香港歷來沒有真正的道士,所以難以用香港的角度去判斷此事。

他並指出,道教在大陸的發展也只是近20多年的事,並不了解內部發展及相關規定如何,他因此也難以斷定是非。

但他認為,如果有關道士屬於全真教,這就要看全真教的內部規定。(編輯:馮昭)107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