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諷刺習近平 中國作家葉啟明正式被捕禁見律師

2018/6/14 20: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中國自由派作家葉啟明4月間撰文,諷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承諾開放市場恐言而無信,此後文章被刪並被刑事拘留。中國維權人士透露,葉啟明已被正式逮捕,且看守所拒絕律師的探視。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維權人士宋寧生透露,葉啟明目前被拘留在江西省九江市看守所。

宋寧生表示,葉啟明的家屬12日委託四川一家律師事務所的律師前往九江看守所,申請探視葉啟明。但獄方卻以葉啟明的案情「危害國家安全」為由,拒絕律師會見。

根據報導,葉啟明在獄中一直拒絕悔過。宋寧生對此表示,葉啟明會發表這些言論,是因為「這事實在中國確實存在」。葉啟明這個人性格比較直,「行就行、不行就不行」,他肯定不會妥協、不會認罪。

葉啟明經常撰寫諷刺中共時弊的文章。4月間,習近平在博鰲論壇表示,中國將加強對外開放,包括放寬市場准入限制、保護智慧財產權等舉措,葉啟明隨即發表「不打貿易戰了,要全面開放了,你信嗎」的文章,列舉中共官方言而無信的許多先例。

葉啟明在文章中說,習近平的話能不能信,有個簡單的試驗方法,就是看看他寫的這篇文章能存活多久?看看大家能否隨便在微信群評論?結果,他這篇文章不但被網管強制刪除,葉啟明更被刑事拘留。(編輯:邱國強/林克倫)107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