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退伍軍人傳集結維權 有傷殘老兵被打

2018/6/15 15: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四川日前發生傷殘老兵遭當地警方毆打事件,激起中國各地老兵義憤,中國西南地區越戰老兵團體號召集體抗議聲援。當地鎮長迅速於13日致歉,打人警察遭停職。

維權網14日報導,重慶市傷殘軍人組委會和貴州省參戰老兵緊急通知,號召旗下老兵14日到四川德陽和綿陽的政府廣場,抗議越戰傷殘老兵在維權中遭受毆打,要求討回公道。

報導說,中國退伍軍人近期維權活動遭到打壓。繼河南省漯河市抓捕退伍軍人事件後,四川省德陽市中江縣近日又發生毆打傷殘老兵事件。

民生觀察(CRLW)報導,傷殘老兵李峰12日晚在家休息,中江縣緝莊派出所4名民警強行闖入,對他拳打腳踢,不僅銬起來毆打,還朝他的五官部位噴辣椒水。李峰的戰友聞訊前去聲援,民警舉槍威脅。

網上流傳的照片顯示,多名穿著迷彩服民眾手拉寫有「中江」字樣的布條,抗議警察毆打退伍軍人。

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數百名老兵自發前往聲援。13日晚上,當地鎮長到場致歉,涉事警察被停職處罰。

據報導,河南漯河軍嫂被抓事件引起中國各地數千名老兵義憤,陸續前去漯河聲援,李峰是其中之一。從漯河回家後,李峰又打算去四川雅安旁聽一個有關老兵的庭審,隨後就受到當地警方阻撓與毆打。

中國官媒新華社曾報導,中國退役軍人事務部4月16日掛牌。新機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加快機構改革和職能整合,目標是建立健全集中統一、職責清晰的退役軍人管理保障體制。(編輯:馮昭/陳家倫)107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