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媒:北京將建構中央政務區

2018/6/18 11: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8日電)中國大陸當局計畫把首都北京建構成為政治、文化和歷史名城中心,當中包括一個中央政務區。

明報今天報導,美國有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Washington D.C.),大陸當局也計畫在北京劃出一塊中央政務區。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說,根據規畫,北京的東城區、西城區將進一步清退工業、倉儲、批發市場等低端產業,限制商場、辦公樓、醫院、學校、商品房等建設,使之成為以「中央黨政軍辦公機構為主,古都歷史文化為輔」的中央政務區。

當局計畫於2020年前後成形中央政務區。

據報導,大陸當局於2016年公布的「北京城市總體規畫(2016年─2035年)」已提到「一核一主一副、兩軸多點一區」的北京城市空間結構。

依規畫,北京將建成面積334平方公里的中心城區,涵蓋海淀、朝陽、東城、西城等區,其中東城、西城兩區有92.5平方公里的地方將成為核心區,也就是中央政務區。

今年3月,北京方面又發布了「建設項目規劃使用性質正面和負面清單」。

根據清單,隸屬北京二環至三環範圍內的城區北部被劃為古都風貌控制區,區內將控制建築樓高與風格,二環內的北京老城區將逐步恢復北京古都風貌。(編輯:翟思嘉)107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