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崔永元持續爆料 秀出馬雲側面照引聯想

2018/6/19 19:46(6/19 20: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中國名嘴崔永元日前針對娛樂界以「陰陽合同」逃漏稅的弊端,不但接連爆料,15日還在新浪微博貼出了一張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華誼兄弟大股東馬雲的側身照,引起諸多聯想。

15日傍晚6時22分,崔永元透過自己的新浪微博帳號表示,「安娜(崔永元家的貓咪):我家鏟屎官(指崔永元自己)說,幹了那麼多壞事還不自知,誰也幫不了你」。

在貼文下方,崔永元附上了3張照片。第一張就是馬雲與旁人站在辦公室裡的側身照,鏡頭是在馬雲的左後方;第2張則是中國名導演馮小剛、華誼兄弟董事長王忠軍、演員張國立、一名僧侶及旁人同行的照片;第3張沿襲崔永元近來爆料的慣例,是家中的貓咪安娜。

由於照片中出現了馬雲,加上崔永元寫下「幹了那麼多壞事還不自知,誰也幫不了你」的話,不少中國網民因此懷疑,崔永元莫非要把爆料的矛頭指向馬雲?還是另有其他訴求?

崔永元日前藉由「手機2」電影的拍攝,質疑製片方與演員簽訂「陰陽合同」藉以逃漏稅。除最早指涉但後來致歉的演員范冰冰外,還包括馮小剛、王忠軍與王忠磊兄弟(兩人為華誼兄弟創辦人)。

根據中國官方公開資料,馬雲個人目前是華誼兄弟第5大股東,持股比重為3.6%。但馬雲旗下的「杭州阿里創業投資有限公司」則位居第4大,持股比重為4.47%。這層關係,也引發中國民眾對崔永元爆料的聯想。

此外,崔永元曾於16日晚上8時31分在微博發文說,「我家鏟屎官把材料分成幾部分,很多人名我都熟悉。他不停地複製,準備交給證監會、國稅局、公安部、中紀委……」。而文下3張照片中,有一張顯示了文件中的「北京華誼兄弟影業投資」字樣。但這篇貼文目前已被刪除。(編輯:邱國強/陳家倫)107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