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鶴第4個兼職:促進中小企業發展小組長

2018/6/20 18: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又有一個新兼職。中國官方指出,將對「國務院促進中小企業發展工作領導小組」作相應調整,由具有中央政治局委員身分的劉鶴擔任組長,使他至今已有4個兼職。

北京日報報業集團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指出,國務院促進中小企業發展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為劉鶴,工信部部長苗圩、財政部部長劉昆、國務院機關黨組成員高雨為副組長,工信部副部長王江平為辦公室主任。

長安街知事表示,今年3月以後,劉鶴卸去了國家發改委副主任、黨組副書記的職務。

劉鶴目前一共有4個兼職,包括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主任、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首席代表、中歐經貿高層對話中方主席、國務院促進中小企業發展工作領導小組組長。

報導說,促進中小企業發展工作領導小組成立於2009年12月,是國務院幾個領導小組中最年輕的一個,目的是加強對促進中小企業發展工作的組織領導和政策協調,辦公室設在工信部。

該小組首任組長為時任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2013年6月,組長變為時任國務院副總理馬凱,辦公室主任為時任工信部總工程師朱宏任;2015年5月,該小組組成人員再次調整,組長、副組長人選未變,辦公室主任變為時任工信部副部長毛偉明。

小組辦公室主任的級別持續升格,反映出國務院對中小企業工作重視程度不斷上升。大力發展中小企業是中國一項長期戰略任務,不僅關係經濟發展,而且關係民生改善、穩定就業與社會和諧。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高雨以國務院機關黨組成員身份就任副組長,尚屬首次。(編輯:陳家倫/邱國強)107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