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米擬啟動港股IPO募資

2018/6/21 11: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中國手機製造商小米今天開始向投資者推銷其首次公開發行(IPO)的61億美元。但由於推遲CDR上市計劃造成的籌資缺口,諸多不確定性讓部分投資者傾向觀察。

中新經緯報導,小米今天上午更新了赴港上市招股書,招股書顯示,小米開始接受認購,香港IPO籌資最高61.1億美元。

彭博20日引述一份銷售文件表示,小米預計7月9日在香港上市。包括中國移動、高通、CDB Private Equity、保利集團和招商局集團在內的投資者將合計投資5.48億美元認購小米香港IPO股;其中,中國移動和高通將分別投資1億美元。

文件稱,小米每股招股價為港幣17至22元,發售21.8億股,其中65%新股,35%為舊股,集資額在370.6億元至479.6億元間。

小米19日突然宣布推遲在上海A股發行的CDR(中國存託憑證)上市計劃,隨後傳出估值下限被砍近半,外界認為雖然不會影響小米在香港的上市申請,但在某程種度上會影響計畫在港上市的定價。

小米是陸股第一檔申請發行CDR的獨角獸企業,此前僅12天就獲得中國證監會准許審核,比富士康工業互聯(FII)的36天還快,寫下新紀錄。

傳言因為中國監管部門介入調控,小米19日放棄發行CDR的計劃。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說,這推遲了中國政府讓科技巨頭回歸境內市場的努力,也導致小米面臨巨大籌資缺口。

報導引述一位資深的科技行業銀行家表示,小米目前爭取的估值目標接近其最初1000億美元估值目標的一半。

此外,一名投資者認為,中國證監會和香港監管機構在公司治理方面規則不同,「面臨的不確定性還有很多」,小米原擬在香港和中國大陸同步上市的計劃頗具挑戰性。

中國大陸媒體曾報導,中國證監會對小米的招股說明書有許多顧慮,體現在一份給小米超過80個問題的反饋意見書。(編輯:翟思嘉/楊昇儒)107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