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倒數一個月 陸官媒要求航空公司快改名

2018/6/22 17: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中國4月下旬發函44家國際航空公司要求更改台灣的名字,距離期限剩下約一個月,中國官媒今天發文點名美國、印度、南韓等國籍航空公司不配合改名是「傷害中國人民感情」。

中國官方4月25日致函44家外國航空公司要求修改對台灣的稱呼,並給出30天的期限,眼見5月25日到期日當天卻仍有逾半航空公司未改名。中國民用航空局因此在當晚發文表示,將期限再延2個月至7月25日。

距離中國設定的改名期限剩下約一個月,新華社今天再度發文施壓,要求尚未改名的航空公司能「積極響應」。

新華社先是肯定配合改名的國際航空公司,接著再逐一點出尚未改名的企業,包括美國聯合航空、達美航空、美國航空;南韓的大韓航空和韓亞航空,以及印度航空等。

文章並批評,這些拒絕修改的航空公司「一邊賺著中國人民的錢,一邊做傷害中國人民感情的事」。

日本兩大國籍航空的「彈性作法」也引來文章不滿。文章表示,日本航空和全日空航空已經在中文官網上將「台灣」變更為「中國台灣」。不過,日語和其他語種官網上,相關表述依然為「台灣」。

文章宣稱,澳洲的澳洲航空雖然尚未修改台灣名稱,但該公司表示,會在最後期限之前完成整改。

根據環球網5月下旬報導,中國航空專家張寶鑫表示,逾期仍不做修改的外國航空公司,中國管理部門有可能對它們在中國的航權有所限制,也可以依法下架它們在中國市場的App等訂票系統。(編輯:陳家倫/林克倫)107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