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耗柳籤長4公里 烏市提倡烤肉少用紅柳枝

2018/6/23 15:51(6/23 16: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新疆美食紅柳烤肉因電視節目走紅,導致可防風固沙的紅柳樹出現生態危機。烏魯木齊市飲食協會日前發布倡議呼籲,基於環境保護考量,減少或不使用紅柳籤子製作烤肉,續用竹籤或鐵籤子。

新疆天山網日前報導,烏魯木齊飲食服務行業協會發出「減少或不使用紅柳籤子製作烤肉」倡議稱,在「舌尖上的中國」第2季播出後,紅柳烤肉作為新疆傳統美食迅速走紅全國各地,紅柳用量大幅增加。

協會會長張元松指出,據統計,從2016年開始,全中國各地的紅柳籤子購買量,跟前一年同期相比成長了30%,其中,烏魯木齊市每天銷售近1萬串紅柳烤肉,消耗近4000公尺紅柳枝,一年是1460公里的紅柳籤子。

紅柳烤肉是一種古老烤肉方式。張元松指出,起因是缺乏材料,當地居民多就地取材,使用紅柳枝製作成籤子用來烤魚、烤肉。後來雖有使用柳木或鐵籤子烤肉,卻不如紅柳烤肉名氣大、傳播廣。

新疆林業科學院治沙造林研究所研究員魯天平表示,紅柳的學名叫「檉柳」,因樹幹裡含有一種油脂,燃燒起來會有一股香氣,且燃點較高可耐火燒。但紅柳是防風固沙的重要植物,若大範圍砍伐肯定會破環生態環境。

張元松表示,不使用紅柳籤子製作烤肉,可以改用竹籤或鐵籤子來代替,並不會影響烤肉品質。他強調說,紅柳對新疆意義特殊且重大,5年長成、百年生長、面積有限的紅柳,經不起人為的、大量的、長期的消耗。(編輯:林克倫)107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