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道醫療戰 解放軍和平方舟醫院船赴11國服務

2018/6/28 17:10(6/28 17: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時值台美兩軍可望透過人道醫療加強交流之際,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今天在每月例行記者會表示,和平方舟號醫院船28日啟航,將造訪斐濟、東加王國、多明尼加等11國進行人道醫療服務。

有別於美軍醫療船多是油輪改裝,這艘外界代稱「和平方舟」,舷號866、艦名「岱山島」號的醫院船,則是解放軍專為海上醫療救護興建的大型專業醫療船。於2008年正式列裝東海艦隊,此次是和平方舟醫院船第7次執行「和諧使命」任務。

中國國防部官網報導,吳謙今天在記者會主動發布,6月28日,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解纜起航,赴巴布亞紐幾內亞、萬那杜、斐濟、東加、哥倫比亞、委內瑞拉、格瑞那達、多米尼克、安地卡及巴布達、多明尼加、厄瓜多等11國訪問。

吳謙表示,除提供人道主義醫療服務,還應邀赴智利參加其海軍成立200週年慶典活動。訪問期間,和平方舟醫院船將為到訪國的民眾、中方機構人員提供免費醫療服務,並組織醫學交流、艦艇開放參觀等活動。

報導稱,此次任務是弘揚國際人道主義精神、傳播「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理念的具體實踐,有助於加強中國與到訪國家和人民友好情誼,鍛煉提高解放軍海軍遠海衛勤保障能力。

解放軍醫院船此次出訪時間點,恰逢台灣與美國兩軍人道醫療交流公開化之際。有媒體報導,台美軍方計畫8月在南太平洋友邦索羅門群島,進行醫療救援行動演練,並於11月派海軍與醫療人員到美軍艦艇,見習美國海軍的海上醫療及救援機制。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揭仲先前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台灣面臨中國大陸的打壓下,以人道救援為名與各國的演練、交流,確實能減少不必要的政治問題,又能實質增加國際、軍事參與。(編輯:林克倫/陳家倫)107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