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抖音廣告調侃中國英烈 罰暫停業務日損4千萬

2018/7/2 12:56(7/2 16: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陸港媒體報導,中國超過3億人使用的影音應用程式(App)「抖音」,因廣告內容調侃中國英烈,遭懲處全面暫停廣告業務。據推測「抖音」每天損失將達人民幣千萬元(約新台幣4658萬元)。

香港星島日報今天報導,有網友發現今日頭條旗下的抖音平台在廣告投放欄中,出現「邱少雲被火燒的笑話」的大字,且放在上方醒目位置。

香港明報報導,多家和「抖音」有廣告業務合作的商戶證實,因抖音投放在搜狗的廣告中出現「對英烈不敬內容」,北京網信辦已暫停抖音的廣告業務,何時重新上線未知。

根據中國官方說法,邱少雲曾跟隨共軍參與韓戰,1952年因美軍燃燒彈落在邱少雲附近,遭火燒身亡。

星島日報報導,北京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信辦)昨天公布,北京市網信辦會同北京市工商局依法聯合約談抖音、搜狗等5家公司。針對抖音在搜狗搜索引擎投放的廣告中出現「侮辱英烈」內容問題,要求5家公司自約談日起啟動廣告業務專項整改。

北京市網信辦官員表示,約談要求5家公司全面自查清理涉「侮辱調侃英雄烈士」訊息,不得將邱少雲等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用於商業廣告,損害英雄烈士的名譽、榮譽。對所有廣告審查人員、資訊安全人員進行政策法規、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革命歷史教育培訓;完善廣告審查機制,將廣告審查納入總編輯負責制。

中國大陸界面新聞報導,對廣告業務遭暫停,抖音發表回應表示,會認真落實監管部門的處罰決定,嚴格按照相關要求進行整改,並與同行一起,積極落實主體責任,學習宣傳貫徹英烈保護法。(編輯:馮昭/林克倫)107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