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樹清:貿易戰難持續 人民幣不會大貶

2018/7/5 20: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北京5日電)中國人民銀行黨委書記、中國銀保監會主席郭樹清日前受訪時表示,美國挑起的貿易戰反而傷及美企,最終難以持續。他並認為,人民幣不存在大幅貶值的可能。

據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官網今晚公告,郭樹清日前接受金融時報訪問時表示,美國在貨物貿易中存在較大逆差,成因有多方面,但不意味美國因而吃虧。

他說,美國打擊中國的貿易和投資,很大程度上是打擊多國企業,包括眾多美國企業;挑起貿易戰既是對目標國家的發難,更是對自身經濟的損害,故貿易戰最終難以進行下去。

郭樹清認為,中國經濟成長已從過度依賴投資、出口,轉向消費為主較為均衡的拉動作用,因此有較強的承受力應對貿易摩擦。

他表示,從整體上看,中國貿易順差絕大部分由民營企業和合資企業實現,這類企業最具活力、最富韌性。此外,來自外部的任何壓力,最終都會轉化為發展的動力,客觀上會加快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對於人民幣匯率,郭樹清認為,經過去年以來的調整,人民幣已進入雙向波動的合理區間,經濟基本面決定了其不存在大幅貶值的可能。人民幣作為一個逐漸國際化的新興儲備貨幣,未來總體上會趨於走強。(編輯:楊昇儒)107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