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媒預測中興8月1日前解禁

2018/7/12 15: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美國商務部公告與中興通訊達成協議後,陸媒報導,中興很可能在8月1日前正式解除7年禁售令。先前從7月2日到8月1日允許中興暫時恢復部分業務,是為了讓美方合規小組入駐做準備。

美東時間11日,美國商務部發公告稱,已與中興簽訂第三方託管協議。在中興完成向託管帳戶支付4億美元保證金後,美國商務部下屬工業與安全局(BIS)將發布公告,告知禁令解除。

財新網報導,預計中興可能在8月1日前履行完成美方的託管資金要求,屆時美國商務部在4月15日發出美國公司7年內禁止向中興出售產品的命令將獲解除。

根據美商務部的公告,禁令解除後,中興還將獲得緩期執行的10年禁售令,即一旦10年期間中興出現任何違規行為,將有可能再度啟動禁售令。

這次的公告,形同宣告中興即將解禁。在此之前,BIS已允許中興通訊恢復部分業務,時效為7月2日至8月1日。

這段期間內,中興可繼續運營現有網路和設備,為現有手機提供支援,進行網路安全研究與漏洞披露,以及有限的資金轉移。不過,美方出口、再出口、(國內)轉移和交易等仍然禁止。

根據中興和BIS在6月7日達成的和解協定,中興已向美國商務部支付了10億美元的罰款,也已完成更換董事會成員和高級管理層,僅剩下4億美元保證金尚未交付。

協議還要求美國選擇的合規小組入駐中興檢查。美國Miller & Chevalier律所的出口管控律師歐圖爾(Timothy O'Toole)對財新記者表示,找到擁有合適資格的監督員、建立監督辦公室、設立合規條件等,都將耗費時間。正是由於執行協議條款的耗時性,美國商務部才同意暫時允許中興恢復部分業務。

另一美國律所Baker Donelson的全球業務主管愛德曼(Doreen Edelman)預計,合規小組成員將會與中興高層保持緊密溝通,讓其了解美國的要求;同時也要確保從事出口合規相關工作的一線員工理解具體要求。

中興因為非法向遭美國制裁的伊朗和北韓運輸通訊設備、作虛假陳述以及妨礙司法公正,2017年與美國商務部達成和解協定,認罰11.9億美元,還同意了緩期執行的7年禁售令。

今年初,由於美方發現中興未及時懲處違規員工,於是在4月中旬宣布啟動了7年禁售令。(編輯:周慧盈)107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