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芝加哥市長訪中 陸官媒大力宣傳

2018/7/12 17: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在美中貿易戰開打之際,美國芝加哥市長易曼紐(Rahm Emanuel)率領龐大的經貿代表團10日到訪中國大陸,並簽署中美地方政府之間第一份5年產業合作計畫。此事已成為大陸官媒宣傳重點。

新華社報導,「中國市與美國芝加哥市投資合作論壇」11日在北京舉行。易曼紐在會中表示,與中國城市加強合作5年來,「芝加哥市與中國的貿易額翻了一倍」。儘管當前中美之間有一些衝突,但不能忽視「合作才有更大的機遇」。

他說:「在未來5年,我們會取得更大的進展,特別是考慮到世界的一些狀況,我們的合作是至關重要的。我們反對對抗,我現在宣布我非常有信心,我們是合作性的競爭。」

中國商務部部長助理李成鋼也在論壇表示,「在當前形勢下,信心比黃金更重要。(我們共同)發出繼續深化合作反對貿易戰的積極信號更難能可貴」。

他強調,易曼紐和芝加哥市經貿代表團在此時訪問中國,表明美國地方政府和業界對兩國經貿合作前景抱有信心,中方對此表示贊賞。

根據報導,論壇期間,雙方代表還簽署並發布了「中國市與美國芝加哥市貿易投資合作聯合工作組2018-2023五年重點產業合作計畫」。這是中美地方政府之間簽署的第一個5年計畫。

2013年,芝加哥與中國的北京、上海、天津、青島、瀋陽、杭州、武漢、成都等8個城市簽署貿易投資合作備忘錄後,5年來獲得翻倍的貿易量。

美國特斯拉10日與上海簽署電動車項目投資協議,正式把首個海外工廠落戶中國,以及易曼紐率團訪中簽署5年合作計畫,這兩天成為中國官媒反制美國貿易制裁的宣傳重點。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國際銳評」今天發出評論稱,「白宮貿易大棒舉得越高,美企來華談合作的越多。」

評論說,從美國企業到地方政府,都把中國市場視為實現夢想的最重要機遇。但是,川普政府的關稅大棒,正在毀滅它們的夢想。及時來華、抓住中國擴大開放與創新發展的機遇,就成了它們延續夢想、創造未來的現實選擇。

評論稱,白宮雖然大搞貿易保護主義,美國地方政府和企業卻用實際行動反對貿易戰,表達對中國市場的信心。(編輯:楊昇儒/周慧盈)107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