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航班機空中急降 調查:副駕駛吸電子菸

2018/7/13 14: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一架中國國際航空班機日前在高空中驟降逾7000公尺,引發機艙內氧氣面罩落下。中國民航局今天表示,此事是由於副駕駛吸電子菸,錯誤關閉空調組件,導致客艙氧氣不足。

國航CA106航班10日晚上從香港飛往大連途中,在起飛半小時後,突然在10分鐘內從空中約1萬1000公尺遽降至約4000公尺。

有機上乘客向中國媒體新京報表示,飛機先後兩次廣播「機艙失密」,下放緊急面罩,同時機艙溫度升高,「空調系統都沒有了,非常害怕」。最終這架159座的波音737航班,平安降落大連。

中國民航局今天在新聞發布會表示,經初步調查,這架航班的副駕駛因為吸電子菸,煙霧瀰漫到客艙,在沒有通知機長情況下,錯誤的關閉相關空調組件,導致客艙的氧氣不足,客艙的高度出現警示。詳細原因正在調查核實中,如調查屬實,一定會依法依規嚴厲查處。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有熟悉國航飛行慣例的中國某家航空公司機組人員表示,國航要求全機艙禁菸,但有少數飛行員會「偷偷吸」。「吸菸的一般都是菸癮大,有的航線很長可能忍不了」,且不止國航,「國內基本大環境應該都是這樣」。(編輯:張淑伶/林克倫)107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