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德抗美 中國扶持德意志銀行獲更強地位

2018/7/13 15: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德國商報報導,中國扶持德意志銀行在世界市場上獲得更強地位,德意志銀行獲得了中國企業債券承銷資格。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引述德國商報報導,德意志銀行12日發布消息說,銀行獲得了中國企業債券承銷資格。德意志是德國最大銀行,它自此加入了少數幾個擁有這一資格的外資銀行行列。

大陸官媒新華社日前就已披露,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9日在柏林舉行的中德政府磋商會議中已答應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授予德意志銀行承銷企業債券資格。

中國是排在美國和日本之後的世界第三大債券市場,而且增長迅速。據數據供應商Wind,今年上半年,中國推出了價值約合5250億歐元的新債券。

分析指出,在中美貿易戰壓力下,北京當局在外交上積極拉攏德國成為「戰友」,以抗衡美國。除了德意志銀行獲中國債券承銷資格,李克強日前也與梅克爾簽訂總值高達300億美元的合作大單,並傳出中國加碼優待德國企業,包括將容許寶馬(BMW)增持在中國的合資公司華晨寶馬股權,持有水準至不少於75%。

香港信報引述學者說,中國要防止在貿易戰上被孤立,就必須拉攏盟友,最佳辦法是逐步開放外資投資吸引德國等國家,並同時以行政措施反擊美國徵稅。(編輯:周慧盈/張淑伶)107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