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重申四個堅定不移 籲兩岸民眾將心比心

2018/7/13 17:53(7/14 13: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上海13日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在會見前中國國民黨主席連戰時重申四個堅定不移,他並提到,完全理解台灣民眾的特殊心態,將尊重台灣民眾的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兩岸民眾也要將心比心。

新華社報導,習近平13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連戰率領的台灣各界人士參訪團時,作上述表示。習近平並重申說,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

習近平稱,不管經歷多少風雨,兩岸民眾在民族、文化認同和情感上從未分離;儘管數十年來兩岸關係跌宕起伏,但整體趨勢是向前發展的。他強調,正確道路要堅持走下去。特別是在當前台海形勢下,兩岸民眾更要堅定信心,團結前行。

習近平接著重申四個堅定不移。首先,堅定不移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

其次,堅定不移擴大深化兩岸交流合作。他表示,兩岸民眾對一些問題的看法分歧,不應影響兩岸正常交流合作,更不應成為阻撓限制兩岸交流合作的藉口。

習近平說,陸方完全理解台灣民眾的特殊心態,充分尊重台灣民眾現有的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同樣,大陸民眾走上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取得「舉世矚目的巨大成就」,也值得台灣民眾尊重。

他強調,兩岸民眾要推己及人、將心比心,增進理解認同,實現心靈契合。

第三,堅定不移為兩岸民眾謀福祉。習近平表示,「兩岸一家親,都是中國人」,逐步為台企台人提供與大陸企業、大陸民眾同等的待遇是陸方的「莊嚴承諾」。在對台31條以後,還會深入研究,適時推出更多新的政策措施,把同等待遇逐一落到實處。

他最後指出,堅定不移團結兩岸民眾共同致力民族復興。在大陸的民族復興道路上,台灣民眾不應該缺席,也一定不會缺席。兩岸民眾要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和平統一進程,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編輯:林克倫)107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