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頻晤美人士 港媒:王岐山可能主導貿易磋商

2018/7/15 11:05(7/15 1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港媒今天引述分析說,美中貿易戰開打後,有「救火隊長」之稱的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近日頻繁會見美國重要官員及企業家,可能顯示他將在中美貿易問題上,從幕後走到前台,扮演主導角色。

香港星島日報今天報導,宣布在上海建廠的美國特斯拉汽車(Tesla Motors)董事長馬斯克(Elon Musk)13日在推特(Twitter)發文總結3天訪問中國行程,並透露王岐山12日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他和他的團隊,雙方就歷史、哲學和時運話題進行了有趣的討論。

他說,與中國領導人舉行了很好的會晤,就未來長遠發展進行有遠見的溝通。

馬斯克10日先到上海與市政府簽署協議,宣布特斯拉全球第2家超級工廠落戶上海,後轉訪北京。

在會見馬斯克的前一天(11日),王岐山在北京會見美國芝加哥市長易曼紐(Rahm Emanuel),就中美關係和兩國地方合作等深入交換意見。

報導指出,易曼紐是美國政壇重量級人馬,曾在歐巴馬政府擔任白宮幕僚長,2011年當選芝加哥市長,2015年連任。

美中6日開始互加徵關稅,揭開貿易戰。

報導引述分析人士表示,王岐山過去擔任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期間,主管中美經貿,曾多次和美國官員打交道。在目前兩國關係緊張之際,王岐山連續兩天會晤美國官員及企業家,或顯示他可能出山「救火」。

王岐山現為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委員,參與外交最高決策。

彭博社(Bloomberg)上月曾引述消息人士說,美國白宮若干官員嘗試與中國恢復貿易談判,並提議邀王岐山訪美。(編輯:馮昭)107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