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歐領導人會晤 傳中國將發布對歐盟政策文件

2018/7/16 09: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在美國向中國和歐盟加徵關稅之際,第20次中歐領導人會晤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港媒報導,有消息指出,中國將會發布「中國對歐盟政策文件」。

香港明報今天報導,北京高度重視這次中歐領導人會晤,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與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和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共同主持活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將會見圖斯克和榮科。

據報導,來自北京消息,本次會晤中歐雙方將就經貿、安全、開放、法制,以及敘利亞、朝核等地區議題發表聯合聲明。中方還將發布「中國對歐盟政策文件」,回應歐盟的關切。

報導引述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歐洲問題研究中心及歐盟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員王義桅表示,近年歐盟已連續發布4個對中國文件,但中國多年來未發布相關政策性文件回應。

王義桅認為,新的國際環境下,中國有必要進一步把中歐關係的意義,尤其是對歐洲人擔憂中國分裂歐洲的問題,以及一帶一路和歐盟互聯互通的計畫,透過政策性文件回應。

對於外界關注雙方會否就反對貿易保護主義立場表態,王義桅則認為,雖然中歐都受到美國的壓力,但雙方意識形態的不同,不可能形成實際聯盟對抗美國。(編輯:馮昭)107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