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茅台集團大瘦身 將清理整頓51家旗下公司

2018/7/18 18: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中國龍頭酒商茅台集團將執行企業瘦身,日前宣布將清理、整頓或註銷集團內51家分公司及子公司,預計2019年完成。茅台集團表示,此舉是因旗下一些企業「對品牌透支嚴重,潛在風險大」。

長江商報報導,茅台集團目前已有12家分公司及子公司進入清理程序,還有3家子公司進入整合程序。之後將有6家公司進入清理程序,28家進入清算及註銷程序,還將退出兩家企業的參股。

報導指出,茅台集團早已著手規劃企業瘦身,早在3月間就組成8個調研小組前往中國全境,對旗下所有企業進行調查研究,全面梳理各分公司、子公司及參股企業的現況。

根據報導,茅台集團這次清理整頓旗下公司,除考量獲利能力外,也有「品牌聚焦」的用意。

茅台集團指出,長遠來看,這些需要整頓的旗下公司,「對茅台品牌透支嚴重,潛在風險大」,與集團公司的戰略發展規劃不相匹配,不能形成有力的戰略支撐,不利於茅台集團的持續穩定健康發展。

中國白酒營銷業人士對此表示,茅台清理旗下公司的主要目的是維護品牌形象,聚焦集團資源,提升集團整體品牌價值及競爭力。(編輯:邱國強/楊昇儒)107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