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軍水雷演習疑出包 連雲港海域有未爆彈

2018/7/18 20:00(7/18 20: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上海18日電)連雲港海事局微信公眾號今天發出警告,指連雲港附近特定海域存在未爆炸彈。由於中共海軍6月疑似曾在相同水域舉行水雷戰演習,消息傳出後,不少中國網民將兩件事聯想在一起。

連雲港海事局微信公眾號今天通報,連雲港附近海域存在未爆炸彈,大概位於北緯34度54分04.8秒、東經120度14分00秒,附近水深23至25公尺。通報提醒,為保障航行安全,請過往船舶避讓相關水域航行。如收到解除另行通告。

有中國網民留言表示,這應該是上個月海軍組織三大艦隊掃雷艦艇部隊考核漏掉的靶雷,不用太擔心,既然已經發現了,過幾天駐上海某部的掃雷艦艇來一趟就解決了。還有網民諷刺說:「厲害了,我的連雲港!」

中國軍網17日在一篇發自江蘇省連雲港市的報導中提到,6月上中旬,海軍首次舉行「勇敢杯」水雷戰競賽性考核,目的是突出海軍水雷戰實戰化訓練導向,在近似實戰條件下,對水雷戰課題進行實兵實彈專項研練。

報導還說,此次圍繞航空兵隱蔽布雷和水面艦艇緊急開闢航道、水雷偵察、清除水雷障礙等7個反水雷任務,成功「實佈實獵實掃」各型水雷近20枚,重點檢驗各戰區海軍防禦作戰條件下的多種戰法。(編輯:楊昇儒)107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