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黑龍江香瓜好甜 當地居民不敢吃

2018/7/18 22: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陸媒報導,黑龍江香瓜近日香甜上市,但是產地居民卻不敢吃,因為許多香瓜都被噴灑增甜劑,有的人吃了以後會拉肚子。而且,許多市售增甜劑竟是違規農藥,也不知道會對人體產生何種危害。

中國大陸官媒央視網今天報導,有民眾反應,黑龍江省香瓜主產區綏化市蘭西縣,一些瓜農為了增加香瓜的甜度,會給正在生長期的香瓜噴灑增甜劑。

「蘭西香瓜」在大陸頗有名氣,蘭西縣政府官網還將它冠上「精品」二字宣傳。

報導指出,蘭西縣的哈黑公路兩旁,每隔幾百公尺就有沿街販賣當地香瓜的攤位。當地居民說,這些路邊賣的瓜雖然甜,但他們卻很少吃,因為香瓜可能噴過增甜劑。

報導引述當地一名瓜農指出,由於今年入夏以來黑龍江連續多雨,為了給香瓜增甜,一些瓜農還需要專門給香瓜噴一種增甜的肥料。一般是在結果的時候開始噴灑,直到果實成熟。每隔7到10天噴一遍,整個生長期大致要噴灑3到4遍。

這名瓜農坦承他們自己很少吃,並指噴灑過增甜劑的香瓜,有些人吃了可能會身體不適拉肚子。

當被問及噴灑增甜劑可能對人體有傷害,那為何還用?瓜農說:「不用它,口感上不去,不好賣。」

報導指出,所謂增甜劑其實就是一種水溶性的葉面肥料,在蘭西縣的農用品市場隨處可見,有的甚至是未經農業部門批准的涉嫌違規產品。

依照中國「農業肥料登記管理辦法」規定,未經登記的肥料產品不得進口、生產、銷售和使用,不得進行廣告宣傳。但從農用品商店隨機購買了5種不同廠商的增甜劑,找當地農業主管部門進行鑑定,結果都是查無登記的違規產品。

黑龍江省綏化市蘭西縣農業行政執法大隊楊永旺表示,這些增甜劑的登記號碼都是假的,也就不知道它的成份是什麼,對人體有沒有害。

報導還指出,對於這些違規增甜劑被大量瓜農使用的現象,也沒有相關部門進行有效的監管,甚至中國從未對增甜劑推出相關監管政策及法規。

央視新聞報導後,蘭西縣政府今天下午隨即表示將進行大清查、大整頓。(編輯:楊昇儒)107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