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享單車出海遇挫 傳ofo撤出德國

2018/7/19 11:55(7/19 12: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上海19日電)ofo小黃車日前宣布撤出澳洲市場後,近日又傳將退出德國,雖然有關負責人對外表示「還需要核實」,但中國共享單車短短3年內由極盛走衰,出海夢還能撐多久,質疑聲排山倒海。

ofo和摩拜於2016年底開始了「出海計畫」,各自都以進入全球200座城市為目標。摩拜方面有關負責人向證券日報表示,摩拜已經進入了18個海外國家,200多個城市,「目前並無海外市場撤退計畫。」

但ofo的出海計畫似乎已露敗象,進軍海外的情況不但不如預期中樂觀,反而走上了不斷撤退的路線。

ofo在7月10日向澳洲各大媒體宣布,根據公司戰略性決定,將在未來60天內逐步結束在澳洲的營運,最終撤出澳洲市場。7月17日,有消息稱,ofo將在未來幾週內退出德國市場,不過ofo相關人士回應,還需要核實。

對於ofo退出多個國家的消息,ofo創辦人兼CEO戴威宣稱,「過去的一年,中國的共享單車駛入了海外的主要國家和城市,海外市場在高速成長。」

在共享單車巨頭出海計畫遇挫之際,市場規模較小的共享單車則已紛紛宣布破產。包括小鳴單車被廣東省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通報破產,而香港首家共享單車公司Gobee.bike宣布將結束在香港的業務,用戶8月10日前可申請退押金。(編輯:張淑伶)107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