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連戰赴杭州 參加連橫紀念館10週年慶

2018/7/19 20:26(7/19 20: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上海19日電)前中國國民黨主席連戰今天在杭州出席連橫紀念館10週年慶活動,他期待未來兩岸能舉辦更多有意義的文化交流活動,透過相互溝通和理解,最終實現兩岸民眾的心靈契合。

前中國國民黨主席、兩岸和平發展基金會董事長連戰19日在杭州出席連橫紀念館10週年慶活動,杭州市委副書記張仲燦、浙江省副省長朱從玖以及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副主任陳元豐等人出席並致詞。

根據浙江省台辦官方微信「浙台微訊」,連戰表示,連橫畢生心願就是保存和發揚中華文化。他期待未來兩岸能舉辦更多有意義的文化交流活動,透過相互溝通和理解,發揚和傳承中華文化,最終實現兩岸民眾的心靈契合。

陳元豐指出,當前兩岸關係面臨複雜嚴峻的形勢。他宣稱,造成這一局面的根本原因,就是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並在島內放任和推行「台獨活動」。

陳元豐說,連戰此時再率台灣各界代表性人士到訪北京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再次呼籲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共同致力於振興中華、民族復興。「我們堅信,國家統一的正義事業一定會實現。」

連戰18日與浙江省委書記車俊見面,車俊表示,浙江制定實施對台76條,努力為台灣民眾在浙江學習、就業、創業、生活提供優質服務。希望浙台兩地進一步深化經貿合作、密切人員往來特別是青少年交往交流。

連橫紀念館成立於2008年12月18日,開館以來接待參觀遊客共計近百萬人次,接待台灣嘉賓參訪團共計約600餘次。

連戰此行訪陸於12日抵達北京,預計20日晚間從杭州飛返桃園國際機場。(編輯:楊昇儒)107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