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黃金簽證門檻8千萬 陸民仍爭相申請

2018/7/20 15: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被譽為「黃金簽證」的英國一級投資移民簽證門檻極高,要求海外投資者至少要在英國投資200萬英鎊(約合新台幣8000萬元),但是中國公民仍申請踴躍,獲得簽證的人數較前一年增加26%。

英國獨立報引述英國律師事務所Collyer Bristow近日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今年3月31日,英國過去12個月已接獲405名海外投資者對「黃金簽證」的申請,數量比一年前增加了46%;其中有123個簽證頒予中國公民,數量比前一年增加26%。

報導引述分析表示,英國安全的法律體系、保護投資者資產的口碑以及因為英鎊疲軟而產生的價格套利,促使中國富人投資英國。

與此同時,美國川普政府收緊移民政策,也讓愈來愈多的富裕人士轉向投資英國。

報導說,英國「黃金簽證」最初要求申請者需在英投資100萬英鎊,2014年則將最低投資門檻修改提高至200萬英鎊。

在新規生效的前一年,大批海外投資移民者爭相申請,當年有357名中國人獲得投資移民簽證,占該簽證類別的43%。

2015年,英方因擔心簽證會引發「洗錢」的隱憂,因此引入更嚴格規定,但「黃金簽證」的申請數量仍在增加。

另有人擔心英國政府可能會在2019年3月正式脫歐後收緊簽證規定,因此尋求在此之前完成移民。(編輯:周慧盈/張淑伶)107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