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栽下巧思 安徽稻田種出凱蒂貓

2018/7/22 15: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中國安徽歙縣溪頭鎮藍田村一處農田洋溢著卡通風,在當地農民的巧思下,稻田裡出現凱蒂貓(Hello Kitty)和小豬佩奇(Peppa Pig)等「造型」別致的圖案。

綜合中新網和視覺中國報導,種植前,技術人員先根據田地尺寸來設計圖案,再參照「十字繡」的方法,在田裡進行定格拉線。

最後由當地經驗豐富的農民在圖案輪廓內種植不同顏色的秧苗,輪廓外種植綠色秧苗作為背景色。

據報導,農民5月底插秧以來,經過精心管護,圖案已愈來愈清晰。

報導表示,當水稻進入拔節至抽穗時段,就是創意稻田畫最佳觀賞時期。

不少網民都十分欣賞農民及技術人員的匠心;也有許多人表示想到現場觀賞。(編輯:周慧盈/邱國強)107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