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疫苗頻出包 陸媒直言要除妖

2018/7/22 17: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中國近日傳出的狂犬病疫苗造假消息激怒大陸各界。有陸媒評論說,多家龍頭疫苗企業劣跡斑斑,但每次風暴卻只換來不痛不癢的罰款和道歉;要重樹疫苗公信力,就必須絕殺「妖怪們」。

A股上市公司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日前被曝狂犬病疫苗造假,接著收到百日咳三合一疫苗出事遭罰的處分書。實際上,中國疫苗近年來狀況不斷,老百姓除了罵不絕口,更興起帶孩子去香港接種疫苗的想法。

陸媒澎湃新聞今天在社論中表示,這些年來,中國每隔兩、三年就會爆發一次疫苗公信力危機,但「壞人」卻沒有得到應有的懲罰,問題也沒有得到充分的揭露,「作惡的成本太低,維權的成本太高」。

社論表示,多家中國龍頭疫苗企業劣跡斑斑,但打進血管的疫苗卻被這些企業掌握著,甚至江蘇延申生物科技公司因疫苗造假而遭追究刑事責任後,主要相關責任人還能全身而退,繼續將企業做到人民幣400億元的市值。

這篇社論說,沒有真相,就難有信任;沒有信任,就沒有中國疫苗的未來。如果每一次疫苗風暴都只是換來不痛不癢的罰款和道歉,「壞人」未受到嚴懲,如何保證沒有下一次?

社論提到,這個週末假期,無數年輕的中國父母焦急地打開自家孩子的接種記錄,一項項查找是否用過長生生物的疫苗,一遍遍自責沒有花大價錢用進口疫苗。

面對這些再起的疫苗信任危機,社論強調,主管部門必須拿出雷霆手段,處罰不拖拉、「絕殺」不姑息並及時全面披露信息,如此才能讓「妖怪們」沒有容身之地,中國疫苗的公信才能重樹。(編輯:周慧盈/邱國強)107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