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民幣匯率一年低點 市場關注6.8防線

2018/7/22 17:40(7/22 18: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人民幣匯率持續走貶,上週兌美元匯率貶至一年以來的低點。日媒報導,人民幣匯率接近過去幾年來中國官方重視的1美元兌人民幣6.8元「防禦線」,市場關注中國政府的動向。

根據中國貨幣網,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20日報6.7671元。

日經中文網報導,市場對中國政府重新採取大規模干預和資本管制的擔憂浮出水面。因為如果放任人民幣貶值,很容易出現股價連鎖性下滑和資金流失等問題。

日經中文網報導,在19日白天交易中,人民幣一度跌至6.77元,這是自2017年以來的最低水準;較4月份的最高值下滑7%以上。在海外投資者可以自由買賣的香港市場上,離岸人民幣匯率在6.8元左右。

報導分析,隨著美國持續升息,中美兩國的利差縮小,導致人民幣貶值。有大型銀行的外匯交易員表示,「除了亞洲各國之外,中國也開始出現資金回流至美國的現象」。

再者,進入中國的外國企業完成2017年度結算,如今是將利潤匯回本國的高峰期,帶動外幣買入,人民幣貶值。

另一個因素是,夏天到海外渡假的中國人出現匯兌需求,7月中旬各銀行連日出現排隊等候現象。

報導指出,市場人士關注6.8元至7元匯率關卡,這是因為中國曾在關鍵時刻進行防禦性干預。在2008年雷曼危機後,中國有長達2年左右的時間,使人民幣兌美元固定在6.80至6.85元間。2015年夏季以後,人民幣貶值,不斷接近7元,中國曾分階段地強化資本管制。(編輯:馮昭/邱國強)107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