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假疫苗引民怨沸騰 外媒:中共嚴控輿論

2018/7/23 13:46(7/24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國生產疫苗接連出事,激怒大陸各界。儘管中國官媒也質疑企業無良、要求監管部門有所作為,但外媒報導,中共宣傳部門對假疫苗的報導嚴加控制,禁止獨立調查報導,並管控封殺網路消息。

美國之音(VOA)中文網報導,中國嚴控輿論的作法還包括不警告就直接封閉帳號。有微信用戶22日說:「鄰居微信群討論了一下疫苗,群就被『限制使用』了,發消息別人看不到,還有個鄰居轉發了『疫苗之王』,被限制登錄了。」

諷刺的是,有中國網民翻出資料,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台後,在2008年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發生後被免職的官員、時任中國國家藥監局食品安全協調司司長孫咸澤,又在2014年6月被任命為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藥品安全總監,並於2015年7月升任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

美國之音報導,面對假疫苗危機,中共當局卻是大力刪除中國網民貼出孫咸澤獲提升、榮任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藥品安全總監」等消息和評論。

報導說,多名中國國內外觀察家曾多次指出,自1949年建政以來,中共當局每次面對涉及公眾生命安全的重大危機都有一貫應對方式-封鎖消息,編造消息,再配合動用國家暴力懲罰傳播當局所不喜歡消息的人,最終度過危機,轉危為安;然後,再一次危機,再一次如法炮制,繼續穩坐釣魚台。(編輯:馮昭/周慧盈)1070723


延伸閱讀》假疫苗事件惹火中國民眾 來龍去脈一次看懂
延伸閱讀》疫苗事件照妖鏡 陸學者指中國體制性腐爛
延伸閱讀》假疫苗之際揭毒奶粉相關人現況 中國速刪網文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