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吉林食藥監前局長涉受賄 遭起訴

2018/7/26 15: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中國假疫苗事件惹民怨,在長生生物負責人遭調查的敏感時刻,前吉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崔洪海(正廳級)涉嫌受賄罪案,今天由長春市檢察院向長春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

根據網上公開資料,崔洪海2013年7月任吉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省食品藥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黨組書記、局長(主任);2017年1月調任東北中小企業信用再擔保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

中共吉林省紀委2017年8月25日公布,崔洪海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審查。

人民日報今天引述吉林電視台消息,長春市人民檢察院起訴書指控,崔洪海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刑事責任。

截至發稿,對外發布的起訴內容未說明崔洪海所涉案件是否與疫苗有關。

不過,昨天已有專欄作家李德林撰文質疑,「長生生物造假背後到底有沒有官商勾結?」文章指出,崔洪海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組織審查。而吉林正是長生生物的所在地,長生生物董事長高俊芳也被警方調查,「兩者有沒有交易,司法機關一定會給出一個公正的答案」。

對於長春長生疫苗案,吉林省紀委監委24日宣布成立責任追究工作組,對可能存在的腐敗問題調查追責。(編輯:馮昭/張淑伶)107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