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歲兒接種疫苗3日後亡 母追查無門

2018/7/26 15: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儘管中國官方宣稱最近的問題疫苗「對人體安全性沒有影響」,不過,有民眾質疑真相更嚴重,她的一歲孩子去年接種長生公司的水痘疫苗後3天死亡,涉事醫院稱該批次疫苗已銷毀,無法追查。

港媒明報報導,湖北恩施市一名剛滿一歲男嬰去年12月接種長春長生水痘疫苗,3日後死亡。受害者母親鄧紅華25日接受訪問表示,兒子生前健康活潑,很少生病,接種疫苗後突然發燒,當時醫生指這是正常反應,3日後就突然離世。

根據死亡男嬰的驗屍報告,其死因是肺炎併腸炎導致急性呼吸、循環功能衰竭,與疫苗無關,只是接種疫苗時仍處於疾病的潛伏期,接種後疾病發作。

鄧紅華不服報告,表明要申請覆核。她說,當局仍未查明事件就私自銷毀已被封查的疫苗批次。日前爆出疫苗事件後,派出所、醫院、政府官員等4人馬上上門找她,明言禁止她上訪申訴,「不管你上訪到哪裏,最終都是地方替你解決。」

近期爆出有問題的疫苗分別為長春長生生物科技公司201605014-01百白破疫苗及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公司201607050-2的百白破疫苗。根據疾控部門的官方說法,長生的疫苗「效價(功效)指標不符合標準規定」,但「對人體安全性沒有影響」。

不過,鄧紅華質疑,長春長生公司劣質疫苗不止上述2批。

她的兒子去年12月23日在宜昌市長陽縣枝柘坪衛生院注射的是長春長生批號201701004的水痘疫苗。(編輯:張淑伶/周慧盈)107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