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廈擬合辦引水儀式 陸委會:時機不宜應暫緩

2018/7/27 17:48(7/27 18: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台北27日電)金門縣向對岸廈門買水的「引水計畫」,已在試通水階段,近日將舉辦引水儀式。陸委會今天表示,鑑於中國大陸近來對台灣多所打壓,衡量社會觀感,此時舉辦引水儀式時機不宜。

金門縣政府定於8月5日與陸方合辦引水儀式。不過,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此時辦理引水典禮時機不宜」,呼籲金門縣政府「以大局為重」,暫緩引水儀式。

邱垂正說,兩岸合作解決金門用水問題是美事一樁,但近期北京在國際上對台灣打壓力度日增,尤其停辦台中東亞青運,引發我國民眾普遍憤慨,也對兩岸關係造成負面影響。

他說,中國大陸一方面無情打壓,一方面採取文宣對台灣民眾示好,企圖掩蓋、淡化壓迫台灣的事實,此種做法,政府無法接受。

邱垂正說:「政府相關機關衡量兩岸關係整體情勢及社會觀感,認為此時舉辦儀式『時機不宜』,希望金門縣政府大局為重,推遲辦理引水典禮。」

他說,陸委會支持雙方購水供水,但「建議典禮可在適當時機辦理,更能符合台灣整體利益」。

據了解,邱垂正昨天赴金門溝通,希望延後引水典禮。他在今天記者會上回應溝通成效時表示:「金門縣政府有當地的考量,陸委會也表達了政府立場,希望金門配合遵守。」

2015年7月,福建省供水有限公司與金門縣自來水廠簽署「金門自大陸引水購水契約」,跨海水管的工程由金、閩依各自施工範圍出資,供水契約30年。(編輯:楊昇儒)107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