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山東補種疫苗方案 選擇出問題的武漢生物

2018/7/28 23: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中國問題疫苗事件還在延燒,受影響的山東省日前公布兒童補種疫苗方案,選擇的卻是其中一家出問題的武漢生物疫苗,引發輿論譁然。

此次問題疫苗在去年11月被中國國家藥監局要求停用,其中,由長春長生生物科技生產的25萬2600支疫苗全部流向山東,由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有限公司生產的40萬520支疫苗流向重慶和河北。

澎湃新聞今天報導,受長生生物疫苗拖累的山東省,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和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公布的補種實施方案,卻是用另一家武漢生物的疫苗。

新京報25日曾針對山東煙台疾控中心公布將採用武漢生物的百日咳三合一疫苗一事做報導,官方回應說,本次補種使用的疫苗經中國食品藥品檢定研究院檢定為合格,補種不會對受種者帶來常規不良反應以外的安全性風險。

不過,山東省的這項決定仍引發許多網民不滿,質疑相關做法沒有考慮民眾感受,而武漢疫苗出事,是否還有資格繼續生產疫苗或提供疫苗也讓人懷疑。人民日報和頭條新聞的微博,數千則相關評輪都被遮蔽。

湖北食藥監局26日公布,造成武漢生物疫苗不合格的主因是,分裝設備短時間故障,導致待分裝產品混懸液不均勻。

問題疫苗事件後,長生生物有15人被拘留調查,武漢生物至今則只遭行政處罰,其央企背景在事件中扮演的作用也受到關注。

武漢生物隸屬中央企業的中國生物技術公司集團,而中國生物是中國最大的疫苗生產商;武漢生物則是中國生產百白破疫苗(白喉、百日咳、破傷風)的最大公司,年產可達7500萬支。(編輯:張淑伶)107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